想起来就写,也可能再也不写

在持续一周的惊恐症频繁发作之后,昨晚梦里进行了一场情绪的爆发,梦里面又开始抱怨强直、抱怨精神疾病还抱怨为什么生活不允许我休息,总之一边哭一边喊。我以为这段时间自己脑子里没再想这些消极的东西,结果梦里面什么都坦白了。

白天老朋友来找我聊写作的事,顺便问了问彼此的生活现状,有了下面一段对话。

我觉得“你承担了一份苦难,就有人少承担一份”这句话是很好的。因为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一直在问自己苦难有没有意义、有没有给我带来什么,但是越问只会越自怨自艾。如果这样想,心里反而好受多了。

当然我也不想做承担更多苦难的人,但既然摆脱不了,就这样想吧,聊以慰藉。

 
评论(9)
热度(5)

© Crowtile | Powered by LOFTER